李浮摘

走神的时候最专心.

【民国群像 真甜预警】小霸王倒追之旅(二)-得体夫妇

【接上】
“璎珞”
“小九”
客厅里传来各自家里姐姐的轻唤。
“来……来了”一把扯回自己的胳膊,璎珞急急地应着以掩饰自己内心的慌乱无措,趿上拖鞋,一路跌跌撞撞,徒留傅恒一人在门廊处萧索的立着。
拖鞋穿反了……
望着她怂怂又狼狈的背影,他努力将她和京城小霸王的头衔匹配起来,想了想,嗯,实在不行。
撇撇嘴,将方才拉过她的手缓缓收入裤兜,顺便用脚把她随意甩开的小皮鞋踢齐整。

“小九,来,”容音招招手,待他走近,亲昵地拉过他的手介绍到,“这是傅恒,我的胞弟,家里行九。小九,这是魏夫人,魏家大小姐魏璎宁。”
互相点头致意,礼貌而又自持。
“还有魏家------”容音偏头去找,几秒后指着对面沙发绒被下那坨奇怪凸起道,“二小姐,魏璎珞。我和你提过的。”暧昧地一眨眼。
“你好,璎珞小姐。”大大方方的一句问候,声线如玉琅琅,介乎于男人和少年之间的纯粹。

然而半晌,无人回应。
璎宁尴尬一笑,提脚往那薄被上就是一踹。里头的人“哎呦”出声,几秒后,颤颤巍巍地从被里伸出手臂,僵硬地摇了摇就当回答过了。
“璎珞这是害羞了呀,”容音一手磕着瓜子,一手兜着壳,言语间的打趣不要太明显。
“我没有!”把被子一掀,从沙发上弹坐而起,璎珞小脸涨得通红,腮帮子鼓鼓的,“只是刚从外头回来太冷了!”
“噢~~~~~~”拖长音以示“理解”。傅容音可从未见过这样的小霸王,一时兴起便想着逗逗她。看她那副就要扑过来咬人的模样更是兴趣盎然,吐出瓜子壳,刚想火上再浇把油,却被自家弟弟搭住了腕子。
“姐姐,别逗她。”轻轻悄悄的一句话落下
容音心下了然,深深瞧了他一眼,寻了个由头岔开话题。

傅恒生在京城却长在江南,十五岁便入了黄埔军校。尽管背倚傅家这棵大树好乘凉,可这年纪轻轻攀上少将军衔的要是没点真本事,怎么服众。

魏夫人年轻时也算是京城上流交际圈有名气的交际花,看人的眼光毒辣连自家丈夫都自愧不如。一下午的光景,看似聊天话家常,实则敲打。这傅恒虽说在军营里长大,性子却不似寻常军界那套刻板,谈吐不凡,思想前卫,比平日里登门的富家子弟不知超出几倍。
简直是女婿的不二人选。魏夫人貌作全神贯注倾听状,心里算盘早已打得噼里啪啦。

“容音,傅恒啊,晚上就留下吃饭吧,”眼看着傅家两姐弟微微起身有了离开之意,魏夫人赶忙迎上去,抢先开了口,“李妈,叫人多添两份碗筷,多少几个大菜,快!”
一旁侯着的老仆应声退下,往后厨赶去。

这般盛情的确难却。容音寻思着晚上也没什么大事,也就听之任之了。魏夫人顿时笑开了花,一手搭住璎宁,一手牵起璎珞,“你们两个晚上都在家里吃,璎宁,把你家崇贤也叫来。”
璎珞一听就急了,“妈,我晚上约人了,”一开口只觉得手上魏夫人用劲骤然变狠,“嘶-----”疼得倒抽一扣冷气。
“你个主人家撇开客人自己去逍遥,成什么体统,”压低声音在她耳边斥道,“是不是乾四?”
璎珞委委屈屈地点点头。
“不许去,那小子整天不干正经事,你个姑娘家家还老和他瞎混。”
母上一言,不敢不从。

睫毛好长好长。
璎珞叼着勺子,手肘搁在桌上托着脸,明目张胆地端详着对面的傅九少爷。家里餐桌是小款的西式长桌,两人餐具相对摆放,盘和盘都快怼到一块儿了。
他吃饭时极其认真,睫毛一根根清晰可辨又密密匝匝的,大眼认真地微眯,注视着行云流水的刀叉,头也不抬。头发温顺地搭在额上,随着他的动作一颤一颤的。
好乖的模样。
神使鬼差的,好想摸摸他的头。
一不做二不休,璎珞咽了口唾沫,暗戳戳地伸出手,悄悄落在眼前人的头上,手指插进发丝间,轻轻揉了揉。空闲的手把自个儿的盘子往前一推
“我的也给你吃。”
一瞬间,原本无言的餐桌上连刀叉交错的声响也没了影踪。大家侧过头看着她,每个人脸上异彩纷呈。
傅恒手头一顿,睫毛轻颤,脖子和梗住一般,嘴里叼着的肉愣是没来得及嚼,啪嗒一声掉到碗里去了。
头上的小手还在揉搓着他的发根,摸得肆无忌惮。
这辈子还没这么猝不及防过。

死一般的安静……

“小钢炮儿,你丫的给我出来!说好晚上请我去香百丽吃鸡排呢,放我鸽子哈。给我出来!”

“乾四少爷,家里有客,你不能进去,你不能……”

“小钢炮儿-----”

【未完待续】
感觉里面的夫人姐姐们都有我妈的影子……😶😶😶😶

评论(18)

热度(30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