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浮摘

走神的时候最专心.

【民国群像 真香预警】小霸王倒追之旅(一)-得体夫妇

魏公馆里有个倔脾气且无法无天的二小姐是北平城里妇孺皆知的事情。
芳龄二八,容貌出众,一对大眼水灵灵的透着不知盛着多少歪点子的狡黠。尽管如此,打十岁起登门求亲者还是快将门槛踏破,公馆门口车马络绎不绝。
那些个想着攀龙附凤一枕梦黄粱的小心思但凡是个明眼人都瞧得出,何况聪慧如她魏璎珞。
所以啊,每每家里“青年才俊”到访,她就没甩过什么好脸色,那满脸堆笑卑躬屈膝的孙子模样真是叫人瞧不上。
“你呀,这也瞧不上那也瞧不上,以后可怎么嫁的出去,”姐姐璎宁佯装怒意,轻轻拧了拧她的小脸,言语间满是忧愁,“他们不过是第一次见,动作拘谨了些,你何必那么苛刻。”

“……你何必那么苛刻。”双手叠在身前,眉头蹙起,捏着嗓子把姐姐的话学了一通,惟妙惟肖。
乾四瘫在躺椅上,脑袋枕着胳膊,看着她笑得前仰后合。
语毕,她旋即翻了个白眼,“我苛刻,我看他们一个个比癞皮狗就差流哈喇子了。”语调骤然拔高,满满的嫌弃。
“要不你跟我得了,省得烦。”乾四少爷扯着嘴角笑
这倒是把璎珞听笑了,双臂往胸前一环,道“还省得烦,你这话都说的出口。方圆十里谁人不知你乾四少爷的花花肠子,今日静好姑娘,明日青樱姑娘。这要是真当了你家夫人,怕是活不到明年。”

作势就要来踢他,乾四一面躲着一面不忘耍嘴皮子“上海百乐门新来的容儿姑娘,通体带香,咱们什么时候…………啊……别踢我----”
惨叫连连。
有时候连璎珞自己也会暗自嘀咕,当年洋场十里,纸醉金迷,她不过是扮上男装在和平饭店大闹了一场,怎么就招来了这个二世祖。

这厢璎珞正和乾小四开心友好地切磋着感情,那厢魏公馆上下早已乱成了一锅粥。
“二小姐,二小姐去哪儿了呀。”侍女甲问。
“明明按老夫人的意思把门栓紧了。”侍女乙答。
“窗锁断了,小姐怕是又跳窗逃了。”侍女丙哭笑不得。
“这可怎么办,傅家小姐都到楼下厅堂了。”侍女丁急得跳脚。
四人绝望地对视一眼,脸立马哭丧下来,双手齐齐合十,嘴里念念有词。
“小姐你行行好吧。”
“小姐你行行好吧。”
……

鸡毛信十万火急,二小姐出逃的消息立刻传到老妇人耳中,魏老夫人嘴角一抽,“这丫头怕是无法无天了。”手往沙发扶手上一拍,也是无奈至极。
璎宁牵过她的手安抚,朝着傅容音歉疚地笑笑,打圆场道,“璎珞打小就调皮得要命,但向来还是守时守约。”
“没事儿,这丫头性子我熟得很,三天不打上房揭瓦,”容音说到,“等我家小九来也得费上一段工夫,咱们坐着聊会天,全当解闷儿。”
老夫人感激地朝她颔了颔首,“容音啊,璎珞要是有你这一半体贴,我这老骨头都少操大半辈子的心。”
挥挥手,让下人走茶。
容音闻言不禁莞尔,接过青瓷茶碟唇角一弯。

“快点儿,你给我快点儿。”璎珞忍不住又催了一遍。车夫深吸一口气,赶忙加快了步子。
自从听到魏公馆三个字,配上她这身衣着,他心下便了然,座上这位就是赫赫有名的京城小霸王。
借他十个胆子都不敢怠慢了这位小祖宗。

门口一阵急刹,璎珞跳下车,甩下一叠洋钞,拎起衣服扎进曳开的大门,风风火火地往自家小洋楼里赶。
她是不喜应酬,可上回爽约被罚跪三个时辰着实把她跪怕了。家里人都宠她,尤其是母亲,但一旦逾了矩,纵使天王老子也求不上情。今儿这来的哪怕是尖嘴猴腮,歪瓜裂枣,都得忍着恶心见上一面。
真是憋屈死了。

站在门前,闭上眼,从丹田提气,咬咬牙使劲将门往里一推。然而未曾想这手还没沾到门边儿,门就从里头被打开了。
璎珞陡然失了重心,双手徒劳地在空中瞎扑腾,还是躲不过直直往地板上栽的命运。
“啊------”

然而钻心的疼痛迟迟未至,璎珞咬着唇,悄悄睁开一只眼-----右臂被用力擒住,手肘落在那人的掌心,拿捏地稳稳的,搭在袖上的手指修长白皙仿佛是神仙才有。
怔愣了半晌,小霸王才回过神来,抬头准备和这人好好算算总账,“你松手,干嘛突然开……”飘飘忽忽的眼神落入澄澈清朗的眸,一时间所有叫嚣着的跋扈都偃旗息鼓。
哑了言。
那是一张多么精致的脸。
剑眉星目,鼻梁高挺,薄唇轻抿似在忍笑。脸部线条如斧凿般利落硬朗,头发不长不短,软软的贴在耳后。
一袭军装笔挺,仿佛还带着外头的凉意。

这个哥哥我曾见过的。

“璎珞”
“小九”

【未完待续】

祝大家七夕快乐!!!

评论(23)

热度(41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