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浮摘

走神的时候最专心.

【七夕小甜甜系列】新婚小片段5-得体夫妇

时间:夜   地点:紫禁城    任务:小婢女,小侍卫
事件:偷情????

“鹊儿,你走远一些,对,对,那棵树下等我哈。”

“我……我……,”小婢女双手捏得紧紧的,脸皱成一团,急得跳脚,却实在拿她这主子一点办法也没有。
“少夫人,这样不合规矩,您还是回府吧,”话里都带着哭腔,“被人发现,奴婢会受罚的。”

然而,回应她的只有
黑夜,寂静,和鬼鬼祟祟开溜的背影。

拍拍身上翻墙蹭上的灰,璎珞心满意足地抻开手。
一切都很完美,计划非常顺利。
首先,早晨寻个借口进宫拜见皇后娘娘;其次,装病得以留宿宫中;然后,借明玉之手从海兰察那儿骗到衣服…………最后,嘿嘿嘿,混进侍卫队。

叉腰,得意地晃晃小脑瓜。

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这衣服着实忒大了点。
袖口几乎盖到指甲,鞋也大,走个步险些崴脚。

不过,不碍事。

璎珞寻得一处假山后的隐秘,猫着将身子藏好。
剩下只需要,守株待兔。

于是屏息凝神。

没一会儿,就听见远远传来的窸窸窣窣,脚步声整齐划一,渐行渐近。
当最后一个侍卫大踏步从跟前走过后,璎珞提起裤脚,一个箭步,跟上了队伍。

漂亮!璎珞暗喜。
长舒了一口气,甩开手脚,歪歪扭扭地模仿前头的动作。

这边,傅恒刚刚结束第一轮的巡视,正想寻个地方歇脚。
远远看见一队人,前头齐齐整整,后头骤然塌下去一块,走姿也是说不上的别扭。
“站住。”手扣住佩剑,朗声喝到。

“你,就是你,”长指一戳,勾了勾。

“嘶----”璎珞柳眉一蹙,揉揉撞疼的鼻尖。
没事瞎停下来干什么,男人的脊背怎么都和石头一般咯人。
“喂,喂,”前头的侍卫侧过头,低低提醒道,“头儿喊你出列。”

啥,头儿?
璎珞猛地一抬头,只一眼,便乐了。
什么叫得来全不费工夫,这就是了。
还以为这紫禁城偌大,寻着她的少爷估摸着天都亮了。

只见那个小侍卫短腿往前一迈,提提裤子站得笔挺
身后人一看,的确是一副传统而又恭敬的挨骂姿势。
璎珞扬着脸,小嘴张张合合,不出声
少爷

少爷

嘴角都快咧到耳根了。

身前的这位“头儿”望着她那过分灿烂的笑脸,配上这不三不四的着装,纵使平日里严肃高冷惯了,这会儿,嘴角抽动,忍笑到发抖。

“其余人……继续……巡逻。”声音里威严泄了大半。

待人走远,傅恒用手在她官帽上一敲。
那松松垮垮的帽子一下子罩住了她的眼。

“你这样跑来,若是没有遇见我,被旁人发现,指不定怎样嘲笑你个姑娘家。”嘴上数落,语气却着实温柔。
璎珞小手扒着帽子,费了会儿神才重新带正,顺便顶了句嘴,“我想少爷了也不准我来寻吗。”
简直是一拳打在棉花上。

傅恒垂眸望着她,他了解她的性子,
三天不打上房揭瓦,而且呀,吃软不吃硬。
“好了,见也见着了,回去吧,听话,”用手揩揩她灰扑扑的小脸,哄到。

“不行啦,”璎珞一把圈住他的窄腰,把脸埋在他的怀里,“少爷,我走不动了。”
傅恒叹气,反手搂紧了她,妥协。

自己娶回来的,再怎么闹腾也得自己宠着。

……

所以,魏平贵。
你可还记得树下苦等的鹊宝钏吗……

【完】

上章开车太猛,我现在还晕车。现在只敢写写清水的……

评论(6)

热度(30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